千泊

存文存梗存脑洞
po文po图po日常

【泽西男孩群像】特别的日子(上)

1

土拔鼠Frankie Valli十分焦虑:“Frankie,”——他皱着眉对刺猬Frankie Valli说道,“你得把嘴再长大点。”他正在拿着一把小刷子使劲清理刺猬Frankie已经洁白无暇的、整整齐齐的牙齿,“今天咱们一定要漂漂亮亮的!”

“我觉得差不多了,Val。”刺猬Frankie含混不清地说道,他扭过头,用行动抗拒土拔鼠过度的清洗。

2

花栗鼠Bob今天起得早得惊醒了他的妻子,“我要出去找点新鲜的浆果之类。”他解释说。

“你腮帮里不是塞满了坚果吗?”Bob的妻子还没从睡梦中清醒过来,她没怎么听清Bob的话,迷迷糊糊地随口回应他。她无意识地追随着Bob每吐出一个字就变一个形状(或者位置)的眉毛,使劲撑开眼皮。

“……睡吧。”Bob捋了捋他漂亮的妻子的头发,在太阳刚刚升起时出了门。

3

棕熊Nicky还抱着他那罐从不离身的蜂蜜呼呼大睡。从今天起这罐蜂蜜就不再是他的了,他缅怀了一晚上他的蜂蜜,哭得稀里哗啦。即使太阳已经照进了树洞,他也没把凌晨才勉勉强强阖上的眼皮掀开。阳光直接打在他的脸上,他皱了皱眉,转身用屁股对着太阳,接着打呼噜。

4

狐狸Tommy和Nick一样,也一晚上没睡好觉。当他第二天醒来洗脸的时候,抬头看到的两个大大的黑眼圈让他差点掉进河里。

他家里背阴通风的地方放着他昨天买的小蛋糕,但他还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态度面对Frankie们,他不知道经过那些事情之后他还受不受他们的欢迎……

反正蛋糕一个人也能吃,如果不欢迎我,我就自己吃好了!他宽慰自己,心里七上八下、忐忑不安。

5

初夏的森林里郁郁葱葱,但浆果少得可怜。Bob转了大半个森林,手里的篮子也只被果子浅浅盖了层底儿。他停下来,有些发愁地拨弄草茎——这么一点东西可拿不出手……他想着,四下寻找些美味的——或者好看的——什么东西。

啊!老槐树底下长着些白色的、肉感的蘑菇!为什么不带些蘑菇呢?他拍了拍脑门,那些明明最好吃:刚刚摘下来的蘑菇多汁又香甜,刮下泥土,不管怎么做都鲜美;吃不完的可以晒成蘑菇干,吃起来嘎嘣脆,还可以扔进锅里炖汤……Bob又转了一小圈,直到篮子被乳白色的蘑菇和浅红色的浆果塞得满满的才罢休。

6

Frankie们在烤小甜点。烤箱里正在烤曲奇,土拔鼠Frankie使劲揉着一大块面团:“Frankie,你觉得这些够吃吗?”“我觉得我们得多做一点。”刺猬Frankie正在搅拌锅子里正在煮的苹果馅,他转过头看了看桌子上的成品:几大块蜂蜜蛋糕,四五块菠萝派,一小篮黄油面包——“我敢说这些都不够Nicky一个人的。”

TBC.

我Tag打得可私心了,我就要Tommy

评论(3)

热度(6)